大家好~今天要介紹店裡的新桌遊-13道線索】

你有福爾摩斯的鷹眼嗎?

這是一款簡單但精彩的推理遊戲

每位偵探必須利用敏銳的直覺,從13道線索中找出蛛絲馬跡

趕快來解開屬於你的謎題、偵破自己的案件吧

遊戲人數:2-6
遊戲時間:30分鐘
適合年齡:8歲以上

遊戲配件:

30張紙牌、6張屏幕、6枝鉛筆、8支放大鏡、1本案情筆記、8個字母方塊、6枚最高機密標記(僅於變體規則中使用)1份說明書

遊戲目標:

正確地指出兇手、地點及凶器,成為率先解開自己謎題的最佳偵探

遊戲準備:

3人以上遊戲規則

每位玩家拿取1張屏幕、1支放大鏡、1枝鉛筆盒1張案情筆記,將剩餘的放大鏡放在桌面中央形成銀行,剩餘的屏幕及鉛筆放回遊戲盒中。

將屏幕直立放在自己面前,將其上「13道線索」字樣朝向桌面中央,將自己的案情筆記放在屏幕後面(不讓其他玩家看見),放大鏡放在自己的屏幕前面,所有玩家皆可看見彼此持有的放大鏡數量。

依玩家人數拿取紙牌與字母方塊,將指定的顏色和剩餘的字母方塊移除,放回遊戲盒中。

玩家人數2:使用紙牌張數18張、字母方塊8

玩家人數3:使用紙牌張數21張、字母方塊6

玩家人數4:使用紙牌張數24張、字母方塊4

玩家人數5:使用紙牌張數27張、字母方塊2

玩家人數6:使用紙牌張數30張、字母方塊0

將紙旁依線索種類分為三疊:兇手、地點、兇器。將三疊牌朝下分別洗勻,從每疊牌堆頂發給每位玩家一張牌。

接著,將剩餘的紙牌面朝下一起洗勻,再發給每位玩家兩張牌。現在,每位玩家總共有5張牌:三種線索的紙牌各一張以及隨機的兩張牌。將剩餘的紙牌面朝下在桌面中央排成一列,這些紙牌成為線民牌,在每張線民牌的一側放置一個字母方塊,從A開始。

檢視自己拿到的五張牌,你必須從中選擇剛好一張兇手、一張地點以及一張凶器,將它們面朝下放在自己面前。

將另外兩張排放入自己屏幕內側的紙牌放置袋內,這樣只有你能看到這些牌。

所有玩家將先前選好的三張牌放入自己左手邊玩家屏幕外側的紙牌放置袋內,讓他以外的每位玩家都能看到屏幕外側的牌,確認只有他無法看到這些牌,放置過程中,請小心謹慎。

遊戲進行:

隨機選擇一人擔任起始玩家,玩家依順時針方向輪流進行遊戲。

回合開始時,若你沒有放大鏡,從銀行拿取一支,若銀行沒有放大鏡了,從任意一位玩家面前拿取一支。

接著用掉你所有的放大鏡,每用掉一隻放大鏡,可以選擇執行下列一項行動。執行行動的順序沒有限制,並可以重複執行同一項行動(指控除外),當你用完所有的放大鏡時,你的回合結束,輪到你左手邊的玩家進行他的回合。

可執行的行動:

1.質詢目擊者

將一支放大鏡給你選的一位玩家,詢問他看到幾張某種顏色或某個類別的紙牌。

紙牌的顏色依據玩家人數而定。

同一種線索的紙牌分為兩個類別:男生或女生(兇手)、室內或室外(地點)、以及近身或遠程(凶器),共計六個類別。

當你質詢目擊者時,只能詢問上列其中一項問題,不能問其他的問題,但可以問不同玩家同一個問題。

被質詢的玩家一定要依據自己看到的一切(所有其他玩家屏幕外側的紙牌,以及自己屏幕內側的紙牌),據實以告(不可以騙人)

2.詢問線民

將你的一支放大鏡給沒有放大鏡的玩家(若有兩位以上玩家沒有放大鏡,從你開始順時針方向數去,將放大鏡給沒有放大鏡且最靠近你的玩家,若每位玩家都有至少一支放大鏡,將你的一支放大鏡放到銀行),選擇一張面朝下的線民牌,密密地檢視其內容後,將其面朝下放回原位。

3.指控

將你的一支放大鏡給沒有放大鏡的玩家(若有兩位以上玩家沒有放大鏡,從你開始順時針方向數去,將放大鏡給沒有放大鏡且最靠近你的玩家,若每位玩家都有至少一支放大鏡,將你的一支放大鏡放到銀行),試著解開你謎題,說出一名兇手、一個地點、以及一件凶器,指控的內容不可包含任何一張你能看到的牌(你屏幕內側或其他玩家屏幕外側)

其他所有玩家比對你指控的內容與你屏幕外側的紙牌:

若你的指控完全正確,你解開了謎題並且獲勝。

若你的指控有任何錯誤,你的回合結束,將你面前所有的放大鏡放到銀行,千萬不要移動你的屏幕。

2人遊戲規則

遊戲中不使用放大鏡,忽略放大鏡規則,每位玩家每回合只能執行一項行動。

當你質詢對手時,必須指明「包含你左邊的那張牌」或是「包含你右邊的那張牌」,他只會將他屏幕內側你指定的那張牌算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